2010年11月25日

[Halu 5Y7M]學音樂的孩子



小妞的YAMAHA才剛上到第二冊,這陣子把拔福至心靈,拿出姑爹借我們很久的那片琴之森 播給小朋友們看,結果小妞的鋼琴魂一整個被激發出來,不但一邊看DVC一邊就忍不住跑去彈個一、兩段,連著好多天一早起床,頭一件事不是跑廁所反而是跑去練琴…。

爸媽沒意料到這部動畫的效果竟這麼讚,私下討論起我們在音樂教育方面的想法。

媽媽本身是個小時候學過五六年鋼琴、但沒啥毅力也不覺得自己有天份的半調子YAMAHAer,所以程度大約只到拜爾就停止謝謝不聯絡了,頂多五線譜還能算得出來哪個音是哪個鍵,純粹浪費當年爸媽投資的學費;而把拔更是完全不識豆芽菜,只單純是個歌喉還不賴的音樂愛好者。我們對於孩子們要學啥才藝培養啥氣質倒是沒有太特定的期待,說是隨波逐流從眾也或多或少吧!:P但主要還是覺得多方嚐試培養些能陪孩子們一輩子的嗜好,在生活無聊的時候也多件能自娛娛人的事做做多好!

不過會選擇讓小妞開始上YAMAHA,爸媽主要是想說畢竟YAMAHA教小朋友們學音樂已經幾十年了,而既然家裏已經有架老琴,有人去摸一摸琴也開心嘛!

若是小妞真的如她自己最近又重新修正的"我的志願"──教彈鋼琴,想走音樂這條不歸路,爸媽私心是認為我們應該供不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