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Alan 2Y10M]修理肚臍之三天兩夜不自由行Day2手術順利

住院第二天,手術安排在一大早八點的第一刀,因前一天許醫師問了小傢伙起床起得早。還好小傢伙昨晚睡得不錯,一早起來心情頗美麗,還趴在窗檯鳥瞰清晨六點半忠孝東路中山南路口的零星公車,連刷牙都很合作不像平時一樣還得討價還價。

媽媽原本煩惱術前要禁食八小時,連水都不能喝,若是太早挖小傢伙醒來,該如何阻止他討東西吃,於是還麻煩護士阿姨晚點兒再來量血量...而且還好半夜那關睡夢中要討奶讓媽媽以因為被拒吸而早就不再泌乳的另一側蒙混過去,迷迷糊糊的小傢伙只迷迷糊糊地抱怨:我吸不到~媽媽則回:ㄋㄟㄋㄟ沒帶來耶...:P

換上手術服,七點半鐘,護理師就來通知我們下去六樓手術室報到。把拔跟阿嬤為了要送姊姊上學沒來得及趕上送小傢伙進手術室,媽媽一人獨撐大樑...台大手術室准許一位家長陪著要麻醉的小朋友進手術室,麻醉了之後才出去在等候室等待,手術完成之後送到恢復室,也讓一位家長陪在一旁讓孩子一醒來就能見到熟悉的親人面孔,相當有人性。但進到手術室裏眼看著小小的孩子自己爬上手術床乖乖躺平,媽媽心裏除了捨不得還是捨不得。

八點多,麻醉師開始在點滴裏加藥劑,不到三分鐘,小傢伙已然眼神渙散昏睡過去,還好媽媽來得及在兒子失去意識前告訴他:馬麻在這裏陪你喔!你最勇敢了對不對?!雖然只是小手術,但前後也需要一個鐘頭,等待的時間是最難熬的,而只要是手術都有風險,更何況是全身麻醉!那幾張制式的手術與麻醉同意書寫得讓人心裏七上八下,媽媽除了猛念阿彌陀佛之外也別無他法。

阿嬤跟把拔在半個鐘頭後趕到,九點左右有一床從我們身邊推進恢復室,可護士還沒喊出小傢伙的名字要家屬進去,把拔為了安定民心,安慰我們:醫生們沒有來特別通知甚麼狀況就應該是順利吧!果然沒一會兒就喊我們了。

一行人趕進恢復室,小傢伙已經開始在左扭右扭漸漸醒過來,這裏還是只准一位家屬陪著,媽媽留下來,護士讓媽媽能摟著小傢伙度過麻醉清醒這段關鍵期,一個鐘頭後醒得差不多了,護士才以輪椅推我們回病房,放我們走之前還賞小傢伙一根他最愛的草莓口味棒棒糖,這招對小孩子還真有用呢!

佛祖保祐,小傢伙的手術順利,而小傢伙的勇敢表現不僅遠超過媽媽的預料,見到他的護士醫生們都歐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