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Alan 2Y10M]修理肚臍之三天兩夜不自由行Day1

小傢伙的肚臍眼從小就收得慢,一直維持著直徑一公分上下的大小,打預防針或偶爾小感冒時順道問過小兒科醫生,都說兩、三歲左右會好,於是爸媽也只放在心裏,沒積極處理,但最近一個月來,小傢伙突然喊肚臍痛,媽媽注意到肚臍部位似乎有點倒凸出來,比平常稍硬,猜想大概是腸子卡住了...還好試著撥回去就不痛了。這狀況估計有三、四回,這下子爸媽就不能只把這回事擺心裏,再帶去小兒科,醫生建議去找小兒外科。

跑了馬偕,王醫師才看一眼就說這要手術把洞補起來...當下就預約11月1日動刀,媽媽回家去翻了一下農民曆,發現那天日子不太好,於是延期一個禮拜,然後媽媽又三心二意,想說小傢伙的症狀似乎也沒那麼嚴重,有必要在他還這麼小就動這種得全身麻醉的手術嗎?於是又掛了台大醫生的門診,雖然許醫師沒那麼一口咬定非動不可,但考慮到已經有嵌頓的狀況,處理一下還是比較安心,免得萬一沒有及時把腸子撥回去,阻塞太久壞死了更糟...

如此這般,我們決定了這一趟三天兩夜的肚臍修理之不自由行...

禮拜天下午4點前報到,姊弟倆對嶄新的兒童醫院相當欣賞,彷彿把病房當成是去哪旅行投宿的『宿舍』。媽媽到護士站填資料時,兩姊弟就把病床當遊戲床玩起家家酒來了...

接著醫生進來要測心電圖,要小傢伙乖乖躺著,小傢伙依言躺下來,醫生護士都訝異他這麼聽話,說隔壁房的剛搞好久不肯合作...不過大概是還沒有心理準備不知會發生甚麼事,只見小傢伙一臉超ㄍ一ㄥ的表情,撐了不一會兒,就哇一聲哭出來要媽媽抱...

第一關比較難,接著許醫師進來、麻醉師也來,再通知我們去照X光,小傢伙在爸媽及姊姊唱作俱佳的表演之下,開心地照完,還跟下一位小朋友保證:不會痛唷!

然後,就像真的去旅行一樣,我們還閤家跑出去桃源街吃牛肉麵當晚餐!阿嬤相當捨不得,吃完麵回來開始叨念:待會我們要回去,不知會不會哭?一連念了兩三回,把拔忍不住回應:啊不然阿嬤留下來陪,媽媽回去,那就一定會哭!

不過阿嬤太小看我們肖年朗了,不但阿嬤把拔姊姊要離開一點關係都沒有,一個人在床上玩車子玩了好一會兒,接下來護士阿姨幫他在左手抽血同時放軟針,連唉都沒唉一聲!勇敢到破表!於是護士阿姨還賞他一顆皮卡丘的氣球!

住院第一晚,乖乖在媽媽準備的小車子及在小太陽課剛拿到的那本信誼打開傘兒謠加持之下,準時睡覺準備明天一早的手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