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Alan 2Y8M]樂極生悲

P1020471

今天阿公生日,跟外公外婆還有舅媽及兩個葛歌還有葛歌們的外婆一起去吃高檔的下午茶。
原本吃完下午茶還要參加漂亮大姑姑邀約的KTV 去唱我是隻小小鳥,結果大表哥皮夾搞丟了臨時取消歡唱之行,把拔馬麻只好答應兩小回家洗完澡可以去漂亮大姑姑家。

兩個小朋友歡天喜地洗完了澡,媽媽還在浴室裏收拾,卻聽到客廳那邊傳來小傢伙響亮的哭聲,本來媽媽還不以為意,姊弟吵架還是哪裏稍微撞到一下,秀陪的小傢伙總是先哭再說,但接著又聽到在客廳的把拔叨唸:啊~流血了耶~~~
媽媽立馬衝出去,結果一看,不得了~下巴一大灘鮮血,血泊中一條約2公分的裂口...這真是樂極生悲啊...
媽媽嚇得尖叫起來,搞得家裏三個大人團團轉地著急,紗布也拿了個半天,急得小傢伙的健保卡一時又找不著,把拔還一把提起媽媽上班的包要帶去急診...開車去新光急診室的一路上卻偏又老是遇到紅燈!!!

小傢伙哭得不斷抽搐,可憐兮兮地在媽媽懷裏喃喃地喊好痛好痛~爸媽的心也是又急又痛啊~~~

好不容易到了急診,檢傷處小姐正在處理前一個病人,慢條斯理地問打針吃藥會不會過敏之類的,媽媽等了一分鐘,忍不住打斷:小朋友摔破下巴,能不能快點?!護士小姐才動手幫小傢伙量血壓,才輕輕碰一下,原本哭得累了的小傢伙又大哭起來喊痛~~接著把拔停好車進來,護士又要把拔填基本資料,然後才指示我們到外科診間去讓醫師瞧一眼。

這傷口看來是得縫合了,護士先幫阿朗換塊紗布貼起來,要我們先去診間外面坐一下讓他們準備器械,還提醒媽媽說縫合時,因為孩子還小,所以會用床單把孩子裹起來,媽媽可能會心疼,要媽媽先有心理準備...

坐在外科診間門口,媽媽對著阿朗唸阿彌陀佛,祈求佛祖保佑同時也定一下自己的心...

把拔想說到車上去拿個檸檬口味的涼糖要引開小傢伙的注意力,剛好這時另一個護士拿一張單子要我們去急診藥局領個藥...媽媽抱著小傢伙戰戰兢兢地深怕動到了傷口讓兒子更痛,正進退兩難時,還好把拔及時回來,原來的那位護士才插話說:讓把拔去領啦!

接著,又拿來兩張單子交待縫合的傷口以及頭部外傷要注意的事項,然後再領我們進到外科診間最裏面的那張床要進行縫合手術。

哭到只剩哼哼哼的小傢伙,媽媽才要將他放上病床,就又大哭大掙扎,原本護士說只要父母一人陪著,已問好了被推派的媽媽怕不怕見血?把拔也已要轉身出去,不得已又被抓進來一起幫忙固定小傢伙的雙腳。才要開始綘,急診侯醫師突然問:還是你們要打麻醉讓他睡著?

啥?那會有甚麼副作用嗎?醫師的建議呢?


侯醫師說:縫也是要一陣子,睡著了的話父母比較不會看孩子掙扎心疼,只要沒有感冒就可以...

那不是聽說醒來時會不舒服?

侯醫師:有的人會想吐,就在急診多待4個鐘頭。你們可以考慮一下,這是一個選項。我們是盡到告知的義務,有的父母事後會抱怨沒有告知...

把拔馬麻面面相覷,馬麻問把拔:你覺得要打嗎?
把拔看來已亂了方寸,只聳聳肩搖搖頭表示無法決定...媽媽想說不必要再冒一個藥物的風險,當下決定,就只在下巴傷口附近打麻醉直接縫!!!

2公分傷口縫了3針,可憐的孩子哭到嗓子都快啞了...

記得當年還沒有小孩時,把拔眉角撞到熱水器也是來這裏縫合,其實並不怕血的人妻卻胃痙癴到腳軟,這回換兒子來個更大的傷口,當媽的得更堅強啊...

阿彌陀佛,雖然是男孩,但也希望別留下疤才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