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Halu 5Y2M]要贏要輸?



前兩天媽媽特准孩子們睡前可以看一齣”小布在哪裏”或”小鼠波波”,讓姊弟倆自己挑,小妞先喊:我要看小布!!一向以為先喊就先贏,可是以往通常會以姊姊馬首是瞻言聽計從的弟弟這天突然有自己的意見了,堅持說要看小鼠波波,於是媽媽隨口要他們猜拳。

兩個小小孩煞有介事地喊起:剪刀、石頭、布!
但多吃三年飯的小妞終究是比較精,她直接指揮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弟弟:你要出布!然後她出剪刀這樣就贏了。

媽媽見狀,突發奇想逗他們說:那輸的人選

於是就見一個原本興高采烈等著要看小布的小姐一臉震驚地瞪著媽媽三秒鐘,接著慌張地確認:甚麼?贏的人還是輸的人可以選?
得知遊戲規則還可以這樣一百八十度翻轉時,那表情真的就是一整個無法置信,接著馬上崩潰,倒在床上大演肯德基劇碼...

媽媽在旁邊看著這戲劇化的演出傻眼,差點忍俊不住,想說自己是不小心粉碎了孩子心中一向黑白分明的秩序世界還是怎麼了嗎?!

趕緊要張大嘴倒在床上嚎啕大哭的小姐冷靜一點,停下來聽媽媽說,結果小姐還邊哭邊宣告:我停不下來啊~~~

厚~這樣嚴重啊,真是嚇到媽媽了...

事件的最後結果呢?由於小伙子還不懂捍衛自己的權益,而且媽媽ㄋㄟㄋㄟ睡覺更吸引人,於是被媽媽拎回自己的房間去睡了,至於小妞有沒有看到小布,媽媽就很不負責任地交給把拔去處理啦!:p


後記:
媽媽後來轉述給公司同事聽,同事提問說她好奇下回若再叫他們倆猜拳,小妞會不會先確認遊戲規則呢?嗯,有意思!再找機會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